新聞中心

首頁 > 新聞中心

東方風能展現投資決心支持國產化政策 打造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 台灣海事工程挺進全新里程碑

Sep 11, 2023

最新消息

東方風能(DFO)宣布了一項重大投資決策,旨在加強台灣的海纜安裝能力,並推動亞太地區的海纜安裝領域。這項決策包括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並將其配置於東方風能公司旗下的「東方海威」船艙內,以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解決方案和船隊支援,服務於離岸風電、電力海纜和電信海纜領域。

此舉意味著東方風能成為台灣唯一擁有離岸大型海纜船的企業,這將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時也展現了東方風能在充滿挑戰的離岸風電環境中持續投資的決心,以確保台灣及亞太區域的客戶在海纜安裝方面擁有可靠的解決方案。

船舶海纜槽的相關改裝工程計劃於2023年底在新加坡展開,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改裝後的「東方海威」將具備多重功能,包括使用內建的海纜槽進行風機和電信、電力海纜的水平鋪設,以及使用船上已配備的垂直佈放系統(VLS)進行浮動式風機的海纜鋪設。此外,船上配備了250噸補償式起重機和內建工作級ROV系統,可支援各種深海水下工程安裝,並提供動態補償懸梯,以支援冬季風機運維工作。

東方風能的執行長陳柏霖表示:“在全球船隊供應短缺的情況下,台灣本土船隊的能力建設變得至關重要。這一投資承諾了我們建立本地供應鏈的承諾,並將台灣的離岸施工能力提升到亞太區的領先地位。海事工程不僅是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最成功的領域,也是台灣作為海島型國家最重要的基石。”東方風能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台灣的離岸風電產業,為能源發展開創嶄新的可能性。